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科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07-03

7月3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程艳民同志发言指出,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作为基层部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好作用。二是要坚持理论武装,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科技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能力和素养,打造紧跟时代的学习力,打造全局的谋划力,打造“店小二”式的服务力,打造过硬的执行力。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在组织体系建设上下功夫。作为科技部门,第一要建强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纪律上严格要求,不做违反纪律规矩的事;干事上严格要求,不做甩手掌柜,变要求大家干为带领大家干;作风上严格要求,不做拆台的事,团结合作。第二要建强支部,带头学习,带头干事。第三,要建强队伍,培养科技强军和铁军。各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

会上还一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及省委书记应勇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良同志和计划科科长林子荣同志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其他县级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