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做好节日“廉提醒” 严把春节“廉洁关”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1-21

1月30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暨市科技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并组织领导干部现场集中签订了《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同志传达了市委《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并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作了安排。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同志传达了王蒙徽、王忠林、侯淅珉同志在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市纪委通报3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和市纪委的《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如何开展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要求的重要行动,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要明确重点,严格遵守。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明确“五个重点和19种情形”,抵制违规吃喝,牢记“三个务必”,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底线,带头防范围猎,带头纯洁交往,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关于加强春节值班和有关纪律时,刘红霞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遵守“四个不得”工作要求;二是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检查,认真组织节前安全检查;三是严守廉洁过年纪律,严格家风家教,自觉净化“三圈”,杜绝“节日腐败”。(局政工科黄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