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述廉洁故事 扬清风正气 --市科技局开展“说廉讲堂”交流分享暨“每月一星”评选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10-24

根据“科小惠学堂”年度计划安排,为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9月4日,市科技局开展“说廉讲堂”交流分享暨“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科技系10名年干部各自展示了廉洁文化作品,并聚焦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反腐倡廉、品德修养、家风家教等方面内容精心挑选了廉洁故事廉洁案例进行了分享。

“子罕的不贪为宝”到“杨震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再到“腰缠万贯讨米人”和焦裕禄的为官追求等,既有历代前贤追求廉的感人言行和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蕴藏其间,又有先进模范人物廉政事迹和身边的廉洁从政先进典型引发共鸣分享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过评比打分,陈兰胡汝、黄思思等3名同志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其中陈兰同志当选9月份科小惠学堂·“每月一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说廉讲堂”交流分享,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时刻自重自省,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做清正廉洁的倡导者、传承者、守护者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局政工科严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