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弘扬清廉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 ——市科技局“科小惠学堂”参观下陆区铜花社区家风家教馆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4-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弘扬清廉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助推机关形成清廉正气的良好风尚。近日,市科技局组织“科小惠学堂”学员30余人到下陆区铜花社区家风家教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家风教育。

在社区家风家教馆,大家依次参观了谈家风、家风传世、家范长存、家国同梦、家园新风、家风学堂等六个展区,通过展板、照片、老物件、家风故事等载体感受优良家风的传承脉络,深刻领会家风、家教、家训的概念和意义,接受廉政教育洗礼。活动过程中,机关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关纪委书记陶薇以“净化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文化”为主题讲授了廉洁文化课。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倡导优良家风家训,是认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从小事做起,强化“清廉家风”意识,弘扬“勤俭促廉”美德,营造“文化养廉”氛围,树立“清正廉洁”形象,争当优秀家风、家教的践行者,以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黄石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