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4-04-17

4月1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常委会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排市科技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远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严明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科技局固本培源、凝心铸魂的根本要求。二要深刻认识严明纪律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实现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三要深刻认识严明纪律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干部的必要手段。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见行见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住学习重点。把学习重点聚焦到《条例》上,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三要讲好纪律党课。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纪律党课,做实“科小惠学堂”,鼓励年轻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分享学习体会,以实例把条例内容讲生动、讲清楚。四要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等方式,开展好警示教育,涵养清廉科技文化。五要抓好以训助学。切实做好《条例》解读和培训工作,邀请纪检组长到我局讲授党纪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六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统筹起来推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监督管理。七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宣传学习教育成果和典型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还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