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与左家铺村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030日上午,市科技局与扶贫帮扶村左家铺村联合开展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市高新中心党支部、左家铺村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前,所有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各支部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日”的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件精神。

随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左家铺村脱贫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以高度政治责任促脱贫,坚定脱贫信心。从四个立足(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总结了左家铺村近年来脱贫成效;二是以更高的标准照镜子,以慢不得的态度谋发展。从产业发展不足、党员作用发挥不足、群众满意度不够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足等方面查找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激励,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建设、抢抓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建设机遇等方面对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建议。同时要求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同志为左家铺村白茶等产业发展做好对接服务,务必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最后,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市高新中心党支部、左家铺村党员同志分别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大家都很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