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12-03

12月2日,市科技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市创新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30人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黄石建设创新活力之城”为题,从提站位,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使命,满怀信心面对科技创新工作新挑战;敢争先,认真谋划和干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重实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宣讲,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好“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原文逐字真学。要把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做到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性学习。二是联系实际研学。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指导思想、主题主线、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研究全会提出的新理论、新总结,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部分,要深入学习。三是担当作为实干。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首先确保今年科技创新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其次是思考明年重点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统筹安排,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宣讲会上发放了学习资料,宣讲会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开展了集中自学和交流讨论,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为科技创新支撑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