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动员大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3-06

       3月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作动员讲话。局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作为坚定理想信仰和信念的动力源泉,作为推进思想破冰、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凝聚起推进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湖北党史、黄石党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扎实推进“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开展“我为企业推创新”服务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实施,把握正确导向,搞好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科技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此前,市科技局召开了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责任科室和负责人,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做了充足准备。(局政工科胡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