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践行党史教育 积极找冰破冰 市科技局参观刘伦堂纪念馆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4-02

3月30日,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赴老鹳庙社区参观刘伦堂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刘伦堂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馆内一本本工作笔记,一张张图片生动再现了时代楷模刘伦堂几十年如一日清廉如水,一心为民,忘我工作只为带领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奋斗岁月。

参观完毕,大家来到社区会议室举行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鲜红的党旗前,所有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签订不信仰宗教承诺书。各支部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湖北脱贫攻坚纪实》等文件精神。

随后,张龙坤等几名中层干部结合刚才的参观学习及自身工作,从思想观念陈旧、改革固步自封、工作消极懈怠、服务群众冷漠等问题,找冰破冰,深度剖析,全面会诊。大家都深受刘伦堂事迹感动,表示要积极学习身边榜样,认真践行党史学习,全面深刻找冰破冰,形成新观念、新举措、新气象、新作为的“四有”成果。(局政工科胡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