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8-02

7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王之天到会指导。

程艳民要求,作为新时代科技系统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项目来支撑创新体系建设,以创新体系建设的全面构建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充分体现黄石科技的自立自强,为推动科技支撑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学思践悟,提高政治觉悟。要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的系统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锤炼党性,保持奋斗姿态。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工作创新谋划上下足功夫,在工作中直面挑战、经受住磨炼和诱惑,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履职尽责,践行根本宗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议决定有效落实。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凝聚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王之天对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科技局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主题明确,政治站位高,检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思想和灵魂,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对下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拓展深度和广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切实开展为民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立足岗位职能,结合实际,切实为科技办实事;四是要全面推进科技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认真开展了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尤其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党史的心得体会,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办公室郭健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