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第一批)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7-22

为持续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现将市科技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第一批)公示如下:

       问题清单

                        任务清单

        效果清单

序号

问题基本情况

问题来源

责任

领导

承办科室(单位)

      工作目标

推进情况

完成时限

1

重点科技型企业普遍存在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亟待解决“卡脖子”难题。

重点科技型企业

刘红霞

市高新中心

解决50家重点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

1.线上技术交易平台近期发布。2.截止7月20日,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18场次,服务企业300余家,为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70余项,促成20余家科技型企业与高校达成合作意向30余项,9家重点科技型企业与高校项目签约。

2022年12月

2

服务企业与开展活动不够。

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

刘红霞

市科技局成区科

力争2022年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入驻率达到可租面积的80%以上;主办或协办各类活动不少于30场次。

已印发《2022年建强用好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工作方案》,对导入创新资源、园区提档升级、营造创新氛围、完善运行保障等重点工作按照市直部门职能进行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截止目前,园区新入驻企业、高校平台和机构24家,举办阳新企业入园签约仪式、科创园招商推介会、青年拔尖人才专家评审等活动21场。园区整体入驻率达到55%。

2022年12月

3

公司总裁李叶青申报院士,需要科技部门帮助和支持。

华新水泥公司

刘红霞

市科技局外专科

支持华新公司李叶青申报院士

正积极筹办行业高峰论坛,预计11月份举办。与华新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申报国家、省科技奖工作进度。

2022年12月

4

申报省级大学科技园,需要科技部门指导和支持。

在黄高校大学科技园

杨友平

市科技局成区科

力争湖北师范大学科技园、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成功申报省级大学科技园

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省科技厅已于7月5日进行公示。

2022年10月

5

企业申报2022年省级双创战略团队,希望得到科技部门指导。

朗天药业、融通高科等科技型企业

周才胜

市科技局外专科

指导企业申报省级双创战略团队

目前,省级双创战略团队申报工作暂未启动,等待通知发布后启动有关工作。

2022年11月

6

老屋湾小区露天排水港,杂草丛生,枯水期水流小,滋生蚊蝇,垃圾难以清理,对周边居住环境影响很大;在社区主干道边,行人小孩玩耍有掉入风险,存在较大行车交通隐患。

管山社区

周才胜

市科技局政工科

帮助解决老屋湾小区露天排水港问题

已启动封港改造工程,进度已完成大半,预计7月底能完工。

2022年8月

7

主要存在流动资金不足,需要获得融资贷款来扩大生产、经营周转等问题。

大江环科等科技型企业

钟声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

积极帮助科创企业完成科技信贷额度3000万元

目前,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局、人行黄石中心支行出台《<黄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补充条款的意见》,组织市高新投和市担保集团共同推出“再担科创贷”科技金融产品,银行累计向15家科技型企业放款5042.3万元。7月份,协调天华智能反映的融资困难问题,同时进一步摸排科技型企业有效融资需求.

2022年12月

8

左家铺村白茶生产基地的白茶品质不高,种养维护和生产加工技术掌握不到位。

左家铺村

钟声

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

不断提升白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已组织湖北理工学院、黄石市菜科所等高校院所赴左家铺村开展产学研对接,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开展白茶生产技术培训1场,较好的提高了该村茶农的白茶种养技术。

2022年

12月

9

黄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不足、创新基础薄弱。

黄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黄应鸿

市科技局农社科

提高黄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

近期组织园区内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2022年

12月

10

企业申报2022年度高企,希望得到科技部门指导。目前企业申报材料存在以下问题:1.申报材料中企业职工劳动合同完整性问题;2.高新产品收入证明材料不完善。

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

黄应鸿

市科技局高新科

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通过2022年度高企专家评审(初审)。

指导企业组织申报材料,已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

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