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多举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8-24

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多举措深入推进活动开展,进一步营造了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市科技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科技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宣教月活动的内容、责任科室、完成时间和工作要求等。

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讲好廉政党课。8月15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结合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加快建设清廉机关,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廉政党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赶考心态、奋进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年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在全省第一方阵。

三、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好“三会一课”。8月23日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黄石廉洁文化馆,接受现场廉洁教育。参观后,局机关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纪法规,让大家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讲廉活动。机关纪委书记、支部书记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分别讲廉政党课1次,支部纪检委员每月开展以案说纪活动,把清廉机关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

四、开展廉政家访,建立廉洁桥梁。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市科技局开展清廉家访活动,由党支部每月定期家访一名党员,送廉洁倡议书上门,向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收集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引导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市里廉政主题征文和廉政书画展。利用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转发推送省、市各类廉政案例和廉政动态,营造清廉机关氛围。(局政工科胡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