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雷锋践行动 服务社区促文明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3-07

为迎接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丰富“科小惠学堂”学习实践活动形式,3月3日,科技到驻点管山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环境卫生改善文明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来到特扶对象和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帮助收拾房间、打扫卫生等,开展家庭宜居整理和清理卫生死角,为老人营造了一个更加清新、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随后,针对区创文办反馈整改意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对沿路绿化带、田间地头里的烟头、废纸、塑料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洁,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认真清理每一个卫生死角,让爱国卫生运动成效落到实处,在给社区带来干净卫生环境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提升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年轻干部能力水平,让“科小惠学堂”在基层一线闪耀,为文明城市建设献计出力。(局政工科严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