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争当科技服务先锋 ——“科小惠学堂”赴大冶刘仁八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科技系统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勇于拼搏和敢于创新的热情,48日,市科技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赴大冶刘仁八红色教育、科普教育和乡村振兴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职工实地走访参观了红三军团成立旧址,了解“红三军”的成立历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彭德怀、程子华、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

在活动现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指出,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当科技服务先锋。一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共产主义的坚实拥护者。二是要继承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实干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和全国、省创新大会精神等在科技系统落地见效。三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知难而进、知重而行,找准提升科技创新能级和层次的切入点,不断优化市域创新体系布局,提升创新资源配置效率,培养壮大创新主体,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黄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活动还参观了龙凤山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等,现场了解无土栽培、花卉种植和直播带货等情况。(局政工科黄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