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的通知

来源:成果科      时间:2020-07-02

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局(科经局),各科技园区,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省科技厅关于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精神 征集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摸清我市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需求,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加速融合。现就征集我市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进一步摸清我市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需求,建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储备库,为编制有关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统筹推进创新链能力提升,支持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二、征集范围

1、征集对象:全市各类创新主体(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型企业),鼓励产学研金多方联合或院士专家、企业家联名提出建议。

2、重点领域:聚焦我市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化工、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及“芯屏端网”、数字技术、航天航空、人口健康、公共安全、现代农业等我省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突出卡脖子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公益技术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

三、基本条件

1、项目技术方向符合国内外产业技术发展趋势,项目实施必要性强、技术需求度高、预期经济社会效益好,能够显著提升我市、我省相关产业链的技术水平、国内外比较优势及产品竞争力,奠定同行业一流乃至领先地位。

2、研究内容清晰明确,技术、成果、效益等考核指标可量化。

3、研发经费测算科学有据,切实可行。

4、项目研发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科技园区高度重视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研发建议征集工作,积极动员发动,精心组织实施。请各创新主体认真填报《黄石市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表》(附件1),并附相关附件。相关材料(纸质和Word电子版)请于2020年8月10前报送至所在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后,相关材料及项目建议汇总表(附件2)再集中报送至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将根据项目建议征集情况进行统筹,并集中安排报省科技厅。

2、请有关单位对照项目基本条件和项目建议书编制要求,务必准确填写,所填信息切合实际、真实有效。经查实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列入科研诚信负面清单。

人:市科技局成果科林立宇、张龙坤

联系电话:0714-6225272,6230936

电子邮箱:1823070713@qq.com

附件1.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表docx.docx

附件2.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汇总表docx.docx

                                                                                                                       黄石市科技局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