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2021年企业技术难题(需求)的通知

来源:成果科      时间:2021-02-08

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各市级以上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各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各有关企业: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撑保障作用,着力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加速创新发展步伐,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2021年企业技术难题(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及其它有技术需求的企业。

二、征集时间

2020年1月25日至3月31日。

三、征集方式

(1)各县(市)区科技局赴企业征集技术难题(目标任务见附件1);

(2)各市级以上产业技术研究院(名单见附件2)面向研究院各成员企业及产业领域内企业,分别征集不少于5项技术难题;

(3)市级以上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名单见附件3)所在企业分别提供不少于1项技术难题;

(4)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名单见附件4)分别面向在孵企业及联系企业征集不少于3项技术难题;

(5)各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名单见附件5)赴派驻企业及其他企业,征集不少于1项技术难题。

四、征集标准

包含以下4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1)提供的技术需求应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问题,技术指标明确,技术需求真实、有效、可实施。

(2)支付方式明确,为解决技术需求拟投入的资金有具体金额。

(3)有明确的合作方式,如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

(4)提供的技术需求须企业主要负责人认可。

五、有关要求

(1)企业技术难题征集是产学研对接合作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服务企业技术进步的有效举措,请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市级以上产业技术研究院、市级以上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市级以上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市企业科技特派员高度重视,对照《2021年黄石市企业技术需求采集任务分解》所定的征集任务数,安排人员力量落实,并注意运用线上渠道进行动员发动、答疑解惑和审核把关,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集任务,各征集方注意不重复征集技术难题。

(2)各相关企业要结合生产实际,参考《技术需求填写参考样本》(附件6),认真凝练技术难题(部分关键技术指标,有保密要求的,可作保密处理),如实填写《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附件7),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征集表》电子版(word版本和签字盖章的扫描件PDF版本缺一不可)提交给各县(市)区科技局、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等征集方。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对本单位、辖区内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征集的技术难题进行汇总审核,湖北工业大学及在黄高校科研处负责对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征集的技术难题进行汇总审核,最终由各县(市)区科技局和高校科研处于3月3117点前集中报送至市科技局成果科邮箱。

联系人: 市科技局成区科 林立宇 市高新中心龚振

联系电话:  6225272; 6220387

电子邮箱:  1823070713@qq.com

 址:下陆区广州路21号1号楼505室(市科技局)

附件:1.2021年黄石市企业技术需求采集任务分解

2.黄石市市级以上产业技术研究院名单

3.市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名单

4.黄石市孵化器、众创空间信息表

5.2020-2021年度黄石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名单

6.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参考样本)

7.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

                                                                                                                        黄石市科学技术局

                                                                                                                          202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