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刘红霞赴枫林镇压力容器精密制造科创园调研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2-09-23

为加快我市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落实落细“一下三民”实践活动,922日上午,黄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率队,赴枫林镇压力容器精密制造科创园开展调研工作。阳新县政府副县长程航及县科技局、枫林镇负责人陪同。

刘红霞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科创园内湖北天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园区企业发展现状、生产运营、技术研发、产业链配套等有关情况,随后在园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枫林镇负责人介绍了枫林镇压力容器精密制造科创园的创建发展历程、建设现状、未来规划和存在困难;园区企业家代表柯昌维介绍了回乡发展心路历程、发展规划以及现阶段企业面临的问题。市科技局相关科室和单位就园区孵化器建设、校企合作、高企申报、科技金融对接等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园区和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现场答复。

年来,枫林镇聚焦“一镇一业”建设,以一个产业盘活一个园区,促使园区规模不断壮大,从2017年的1家、产值200万元,到2022年的20余家、产值2.3亿元,实现了压力容器产业“裂变”发展。刘红霞勉励园区,要有信心、有决心,以金属(压力)容器及相关配套产业链强链补链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园区科技含量和创新元素,加快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

刘红霞强调市、县两级科技部门充分结合“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做好企业发展“宣传员”、校企合作“联络员”、科技政策“服务员”,用心、用情做强“四个服务”。一是加强技术研发服务,形成“企业出题、政府领题、高校答题”的技术帮扶模式,帮助园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服务;二是加强科技金融服务,用活、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工具,集中开展常态化金融服务活动;三是加强技能人才服务,协调人社等相关部门开展技能人才招聘、培训,服务园区技能人才的招引与培育;四是加强招商补链服务,要进一步联合招商部门进行招商补链,招大商、引龙头、强带动,做大做强枫林镇压力容器精密制造科创园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潘成良,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招商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局成区科周海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