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向未来 豪情满怀迎盛会—市科技局、市广电走进湖北三鑫开展喜迎二十大音乐党课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9-26

    为喜迎二十大,9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湖北三鑫公司、市广电联合开展“踔厉奋发向未来 豪情满怀迎盛会”为主题的音乐党史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参加。

在湖北三鑫公司四楼大会议室,在湖北省广电事业部宣讲团带领下,围绕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等8个篇章从《国际歌》《国民革命歌》到《十送红军》,从诗朗诵《七律•长征》到《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音乐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结束。音乐党课以史叙歌、以歌唱史,将党史和红歌碰撞,以音乐回望辉煌党史,用音乐展现峥嵘岁月,让音乐传承红色基因,让大家在跳跃的音符和飞扬的歌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简史》,唱响红色经典,感悟建党精神,沐浴信仰之光,汲取奋进力量。现场互动多,代入感强,参与度高,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音乐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直抵人心,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自豪感,振奋精气神,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技强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政工科孙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