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3-04-21

4月20日,我市第“科创下午茶”——高端装备轴承技术对接交流会在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出席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指出围绕挂点企业反馈问题,市科技局服务专班充分调研、精准对接,为企业联系武汉理工大学专家,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双方能够以“科创下午茶”为载体,不断深化校企、校地科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携手解决黄石轴承产业成长的“卡脖子”难题。

活动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专家团队和我市轴承领域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围绕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及轴承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交流。会上,人本轴承与武汉理工专家针对轴承锻造、热处理工艺等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冶特殊钢等与会代表对我市轴承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了充分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推进高校科研成果在黄转化,开展形式多校企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下陆区、市高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市高新中心陈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