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调研黄石大气污染治理创新发展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3-05-15

5月12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黄贵新,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带领省科技厅社发处一行5人赴黄石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创新发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直奔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企业生产现场,围绕省内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主要技术、装备创新发展现状,典型代表企业关于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经验做法、创新投入等,找差距,查问题,明确未来发展重点与路径,重点调研了黄石新兴管业、湖北优科精密制造、弘盛铜业等3家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制造为核心的重工业企业,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车间进行了参观。

当天下午,调研组邀请了世星药业、超颖电子、新兴管业、优科精密制造、弘盛铜业、武汉中钢天澄等6家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典型代表企业在市科技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围绕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技术创新需求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政策举措、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黄贵新强调,我们要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引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污染防治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将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深植于心,找准认清科技创新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的职责定位。要加强部门间的横向联系、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间的纵向协作,协调配合共同推动问题整改,纪检监察部门将用精准监督为“长江大保护”工作保驾护航,构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强大工作合力和格局。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史红、副处长李斗林,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局农社科王元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