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黄石市“星创天地”申报备案工作的通知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1-04-29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企业:

根据《黄石市星创天地备案管理实施方案》(黄科技办发〔2021〕3号)要求,现将2021年市级“星创天地”申报备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发展方向明确、模式清晰,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星创天地或运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在黄石市内注册满一年并开展业务,具备一定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

(三)具有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等技术依托单位不少于1家。

(四)具有“互联网+”网络电商平台(线上平台),可通过线上交易、交流、宣传、协作等,促进农村创业的便利化和信息化;具有创新创业示范场地、种植养殖试验示范基地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线下平台),免费或低成本供创业者使用,其中办公及公共服务场地(自有或租赁,其中租赁期不少于3年)总面积不小于150平方米,创业工位不少于10个,可供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使用的面积不低于总面积的50%。

(五)具有2人以上的创业导师队伍和3人以上的创业服务团队,能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加强科学普及,解决涉及技术、金融、管理、法律、财务、市场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实际问题。

(六)具有一定数量的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年协议入驻的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不少于2家,且成功孵化企业不少于1家。

(七)定期开展创业教育培训及创业活动,创业教育培训包括网络培训、授课培训、田间培训、一线培训,示范现场会、专题培训会等,创业活动包括创新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

二、申报程序

1、申报。申报单位自行下载并填报《黄石市“星创天地”申报书》,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附件1)。申报单位要如实填写备案申报材料,对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2、推荐。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将申报材料和《黄石市“星创天地”推荐汇总表》(附件2)各1份于5月30日前报送至黄石市科技局农社科,同时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及推荐汇总表)发送到邮箱407401283@qq.com。各推荐单位对星创天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核实,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3、评审。市科技局将组织专家对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的“星创天地”进行评审和实地考察。对符合要求的将在黄石市科学技术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印发正式文件备案为市级“星创天地”。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隽 刘娜    联系电话:0714-6231981

附件:1.《黄石市“星创天地”申报书》

2.《黄石市“星创天地”推荐汇总表》

                                                                                                                             黄石市科技局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