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1-12-15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局在黄高校院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7〕46号)、《湖北省科技特派员“百县千镇万人”工程实施方案》(鄂科技通〔2018〕3号)精神,鼓励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发挥科技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决定开展2022年度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及方式

(一)个人科技特派员

1.全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农技推广站中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技术人员;

2.在黄高等院校、研究所、职业学校的涉农科技人员;

3.市级农村乡土拔尖人才和具有一定实际生产经验的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

(二)法人科技特派员

1.具有解决“三农”相关问题的科技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能力,具备开展协作创新创业、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的相关条件。

2.总派出人数原则上不少于9人。可按照学科领域或服务对象,分为若干服务团队,每个团队人员不少于3人,常年有人驻点开展工作。

3.由本单位相关产业首席专家或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担任团队负责人。

(三)重点签约服务对象

选聘时优先考虑签约服务我市国家、省、市级农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星创天地”和扶贫产业。

二、选派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和法人申报阶段

按照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原则,有意参加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的人员,进入黄石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huangshi.gov.cn/,登录“科技项目网上申报平台”进行申报,按要求注册, 完善基本信息,在全市辖区内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双向选择,并填写《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协议》,经本人签字、派出单位(无单位的可不盖章)和拟服务对象盖章后,生成PDF文件上传(大小不超过30M),于2022110日前完成。

2、县(市)区科技局审核阶段

县(市)区科技局进入黄石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huangshi.gov.cn/,登录“科技项目网上申报平台”进行审核,经审核同意的,进行网上推荐,同时将《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协议》纸质材料下载加盖公章与推荐函、汇总表各一式两份于2022120日前报送市科技局。

3、市级审核及公示阶段

市科技局组织审核并确定农业科技特派员人选。通过审核的人员,将在黄石市科学技术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认定为“2022年度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依据省级相关文件精神和《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若干意见》(黄政发【20213号)文件要求,享受相应待遇。

三、联系方式

人:张智华

联系电话:0714-6269355

附件1: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协议

附件2:黄石市法人科技特派员申请表

                                                                                                                                黄石市科技局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