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6-09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2020年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部门2020 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组 织编制全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拟订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制定和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负责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负责市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的政策措施,负责预算归口管理的部门预算管理。组织提出全市高新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牵头组织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及产品申报。研究提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负责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县(市、区)科技工业园建设,推进科技创业投资体系的建设。组织制定科技促进农业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组织推进全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指导全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组织实施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科技外事工作,组织、指导和实施全市产学研合作工作。负责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科技统计工作,指导全市知识产权、技术市场管理和技术需求工作。组织制定全市科普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合理配置科技人才资源的政策和措施。指导、协调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的科技管理工作,组织推动创新型市(县、区)工作。承担市科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国防科技动员办公室、黄石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办公室、市科技奖励办公室、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团工作办公室、市企业、农业科技特派员办公室、市科技人才队伍管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市科学技术局共设7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政工科、创新服务科、发展计划科、工业与高新技术发展科、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科技成果与对外合作科。

二、部门2020年预算表   

      (一)科技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xls

      (二)科技局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xls

      (三)科技局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xls

      (四)科技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xls

      (五)科技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xls

      (六)科技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xls

      (七)科技局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xls

      (八)科技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三、部门2020 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科技局2020年度预算总收入合计909.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9.04万元,占总收入的95.6%;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40万元,占总收入的4.4%

科技局2020年度总支出909.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04万元,占总支出的74.7%;项目支出230万元,占总支出的25.3%。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科技局机关预算为656.98万元,2019年科技局事业预算为8050万元。2020年科技局机关预算为679.04万元,2020年科技局事业预算为230万元。2020年科技局机关预算增加原因为部分人员职务晋升,工资基数增加;2020年科技局事业预算减少原因为减少一个专项(创新专项资金)。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度科技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9.85万元,较2019年预算78.49万元增加了1.3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部分人员职务晋升,相应的车补、工会经费、福利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主要用于办公费18.76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费2.8万元、邮电费3.8万元、物业管理费(租赁)1万元、差旅费1.3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3.39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7.58万元、福利费9.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74万元。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度科技局政府采购预算21.7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货物21.7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科技局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科技局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3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三公经费预算合计数减少0.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0.11万元,原因在于根据实际情况调减公务接待费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黄石市科学技术局共有车辆1公务用车,价值179800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较上年度无变化。

(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情况表

2020年黄石市科学技术局项目预算230万元,主要用于研究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组织编制全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我单位将严格按照财政批复的绩效目标合理使用资金,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在资金的使用过程中,根据市财政批复的绩效目标进行跟踪监控,促进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