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2019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      时间:2020-09-30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

一、部门职责

协调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黄石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优势,加快中科院技术成果在黄石地区的转移转化;协调全市技术转移中介服务机构相关工作,推动黄石地区各级各类中介机构的能力提升;负责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加强黄石地区各登记站的体系建设和登记员业务培训与考核;负责市科技局政务网站“黄石科技创新网”的平台建设及日常管理维护;加强对全市基层农业的科技信息服务与指导;负责全市科技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及用户管理工作;在市科技局指导下,参与“湖北天使投资基金”等投融资平台建设,全面推荐科技与金融结合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黄石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隶属黄石市科技局,为财政差额拨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中心有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科技创新部、科技信息部、农技服务部。编制数由原来15名划出2名到市创新发展中心,现编制数13名,年末实有在职在编人员11人,退休人员19人。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决算数为228.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8.89万元。2019年度支出决算数23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9万元,项目支出211.47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决算收入247.69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88万元,事业收入59.69万元。2019年度收入决算数为228.89万元,比上年减少1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0.89万元,事业收入减少59.69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为:一是核算口径不一致,2019年预算外资金未纳入核算。二是增加了2018年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经费10万元,省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10万元,2018年7月至2019年12月调资增拨6.89万元,一般非税收入拨款安排预算14万元。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决算支出288.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10万元,项目支出35.82万元。2019年度支出决算数为23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9万元,项目支出211.47万元。

变动的主要原因为:财政拨付的包干经费158万元以项目形式下拨,2019年在项目支出里反映,2018年在基本支出里反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228.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8.8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9年度支出决算数为23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9万元,项目支出211.4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32.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0.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43万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为21.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8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合计0.14万元。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主要由于我单位原有公务用车1台,使用年限时间长、破损严重,已于2017年10月暂时停用车辆,因此我单位近两年未产生车辆运行维护费,目前我单位已按车改要求完成处置,待财政统一批复后下账。2019年公务招待0.14万,2018年公务招待0.16万,2019年公务接待2批次、11人,“三公”经费总额较2018减少了0.02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9年培训费3.71万元,会议费0.41万元,2018年度培训费3.16万元,会议费0.41万元。2019度培训费较2018增加了0.55万元,主要因业务开展需要正常增加开支。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32.7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0.77万元,增加15.23%。主要原因是: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省级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平台运行经费拨款。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计4416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661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499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416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我单位账面车辆 1 辆,已于2017年10月暂时停用车辆,目前已按车改要求完成处置,待财政统一批复后下账。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十)其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数为211.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5.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65万元。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是差额拨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19年无年初预算安排的专项支出,未开展绩效自评。财政以项目经费包干的形式补助158万元,执行数为158万,完成预算100%。

五、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六、附件

黄石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套表


                                                                                黄石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