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市科技局2020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5-28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关于印发<湖北省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办法>(鄂财企[2010]19号)的通知》第十一条:项目管理费逐步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暂未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以前,省财政厅按不超过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年度预算的5%的比例从严控制使用,并实行预决算管理。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1、科学项目管理经费预算数32万元,执行数31.94万元,在政府采购执行过程中,经费预算节约了600余元,项目资金来源于财政资金。2、与2019年相比,分配安排情况没有较大变化,主要用于科技项目管理过程中经费支出及从事科技后勤人员工资支出,其次主要用于提升科技服务人员工作环境和科技服务参与全市中心工作等相关费用的开支。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二)评价结论:项目绩效目标能够基本完成,相关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能够达到。

三、存在的问题

项目所产生的绩效目标比较单一,范围比较狭隘。

四、整改举措

1、切实落实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绩效评价的相关规定2、科学预算,更加合理的使用专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