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2020年第8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1-18

市经信局:

根据2020年代表建议的办理分工安排,我局作为第86号建议《关于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会办单位,现答复如下:

1、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我局大力推进科技城建设以打造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为目标,在大冶湖核心区建设黄石科技城,建成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科技型企业总部中心、人才集聚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综合性服务中心五大中心为我市制造业科技人才和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撑。

2、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局引导支持制造业企业深化与高校院所科技合作引进转化先进科技成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制造业协同创新链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创新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精准对接机制,常态化组织制造业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双向互动、精准对接”。

3、推进创新生态培育。我局围绕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补齐制造业创新短板,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2019年设立创新专项资金7000万元,制定了《黄石市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化绩效评价;出台了《黄石市科技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暂行办法》、《黄石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指导意见》等科技金融政策,设立了5000万元的风险补偿资金池;注册成立了“黄石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制造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投融资业务。

此复。

联系方式:市科技局工业科   6230719


                                                                                                               黄石市科技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