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落实

我市喜获“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市”荣誉称号

来源:战略规划科(创新促进协调办公室)      时间:2020-11-06

近日,省委省政府发文通报了2019年市县科技创新综合考评情况,我市继荣获“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优秀市”之后,再获“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市”,今年2次受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同时,大冶市在此次考评中,也获得“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县(市)”。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科技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克服疫情汛情双重影响,全市科技系统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科技创新各项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2.0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34个百分点;共培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68家,通过初评145家,预计净增70家左右,总数有望突破360家;新增市级创新平台71个,规上制造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今年可达到65%,处全省领先水平;12项成果获省科技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数在全省市州中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