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落实

我市10家企业入围科技专员湖北专项 (第一批)拟立项项目公示清单

来源:外专科      时间:2021-01-04

日前,我市三丰智能、融通高科等10家企业入围2020年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第一批)拟立项项目公示清单。我市申报的企业入围率达50%,占全省第一批拟立项专项的13.7%,预计将获得省级奖励资金100万元

为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湖北企业,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省科技厅启动实施了科技专员湖北专项该专项在全国范围内选派科技专员通过兼职创新、长期派驻、短期合作等方式服务湖北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有别于以往的 " 科技副总 "、技术顾问、企业特派员等该专项旨在通过 " 科技专员下沉生产一线服务湖北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难题 " 的方式明确企业作为技术需求主体、立项决策主体、研发投入主体,建立由企业提出研发需求和决定是否立项,政府给予列入立项计划及经费资助的新型立项模式通过运用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产学研合作,打通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需求与全国科技人才的对接通道,提升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科技部开通了“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对接平台”,同步向全国各地科技管理部门广泛动员,组织引导全国科技人员对接湖北企业需求。在部省联动的前提下,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在局网站、企业联络群等方式宣传,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厅的线上培训和答疑活动4次,组织企业在平台注册、精准填报技术需求认真做好需求推荐工作。企业通过平台与科技人员进行技术对接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开展合作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预计该专项将于今年春节前全部完成。

目前,我市三丰智能、融通高科等10家企业与中国地质大学、常州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的科技专员进行了技术对接,签订了357万元的技术开发合同,为企业净增效益6182万元,节约成本5790万元。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主动开展申报、对接、服务等工作,并为科技专员到企业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做到精准申报、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做好企业项目申报的“指导员”,好企业科创服务的“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