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落实

我市新增一家省级“双创战略团队”

来源:外专科      时间:2021-05-12

近日,我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的“微纳结构贝氏体无缝钢管的开发及其关键应用性能研究开发团队”入选2020年度省“双创战略团队”B类科技创新专项。

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建立了“县(市)区联动”科技“店小二”服务模式,上门宣传科技创新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申报科研项目。在经过为期近8个月的资格审查、集中评审、路演答辩、实地考察等程序后,该项目从省“双创战略团队”C类科技创新专项20个项目里脱颖而出升类成功入选,将获得第二轮省级奖励资金30万元,累计获得省级奖励资金60万元。

大冶特殊钢是中国特钢行业成立最早、实力最雄厚的企业之一,从中国第一炉电渣钢到第一根极薄壁高温合金旋压管,从第一个飞机用高温合金涡轮盘,到第一根轧制的飞机大梁(毛坯),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到神舟系列飞船的上天,到“嫦娥”奔月,再到“天宫一号”发射升空,大冶特殊钢均提供了关键部件的用钢。同时,大冶特殊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的“高品质特殊钢绿色高效电渣重熔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实现了我市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历史性突破。

为加快推进我市双创战略团队的培育,市科技局从2017年起启动了市科技创新创业战略团队专项。今年新修订的《关于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若干意见》,对“培育企业创新战略团队”提出明确的意见,设立市级创新专项资金,采取逐年遴选、梯次培育、分类支持的方式,按A、B、C三类评选,分给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经费支持。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培育“双创”战略团队市级37家、省级8家,主要分布于我市九大主导产业,85%的项目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聚集了近35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带动下新增就业超过1万人,为企业争取奖补资金860万元。三丰小松、普罗格智芯等一批企业,快速发展成为各细分市场的骨干龙头企业,进一步激发我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有效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局外专科孙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