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落实

我市3家企业入选2021年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2-02-10

2月9日,湖北省2022年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启动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年省科技厅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方案》和《2021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报告暨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我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2021年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入选数量居全省市州第5位。

为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十百千万”行动,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地区、行业创新发展。省科技厅对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跟踪分析,结合科技部火炬统计数据,从经济效益、创新投入、创新产出、成长性等方面进行量化统计,发布了《2021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报告》,并遴选出一批处在产业链创新引领地位或细分领域优势企业,即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湖北省百强高企年均投入研发费用3.5亿元,是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年均研发费用的33倍;平均拥有科研人员661人,是全省高企平均科研人员的19倍;平均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69件,是全省高企平均拥有发明专利数量的36倍。

近年来,市科技局围绕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梯次培育工程,统筹重大科技专项、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等创新资源,引导我市企业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展“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力争更多企业入选省级高企百强和瞪羚企业。(局高新科康立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