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关于开展科技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贷款工作的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4-02-01

一、《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活水流向创新主体,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缓解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题,2020年8月,市科技局联合建行黄石分行在全市科技中小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贷款工作。

二、《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对科技成果贷款进行了明确的定义,提出了贷款内容与贷款程序,共包含7个方面内容。主要是:

1.产品定义

科技成果贷款是指由建设银行在综合评价企业信用基础上,对拥有技术成果、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

2.受理渠道

包括“惠懂你APP”的线上渠道和建行营业网点线下渠道两种。

3.办理条件

借款企业应为国家认定的中小微企业,且为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企业应拥有技术成果或知识产权。

4.贷款额度、期限、利率

贷款总额度不超过5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5.贷款用途

信贷资金仅可用于技术研发、研发机构建设、新产品生产、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类活动。

6.担保方式及还款方式

以信用方式办理,贷款按照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方式还款。

7.申请资料

借款企业及共同借款人基础资料、技术成果与知识产权证明资料、资信证明资料、经营情况资料、银行认为必要的其他资料等。

      相关政策:

【有效】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科技中小企业 科技成果贷款工作的实施方案(黄科技发〔2020〕7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