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光谷科创大走廓黄石功能区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一行考察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1-10-26

为推动离岸科创园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了解离岸科创园建设运营情况。10月1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组织离岸科创园建设专班一行到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考察园区运营及入园企业办公情况

首先,隆刚一行走访了远大生科、普罗格智芯、博控自动化、铂联科技等入驻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创新情况。隆刚表示要发挥离岸科创园“桥头堡”优势,加快企业创新要素聚集,为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赋能

座谈会上,园区企业代表从园区建设出发,围绕亟切需求提出相关建议。随后,市东楚投资集团重点汇报园区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市科技局、市创新发展中心、市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专项政策制定、活动开展和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汇报。

隆刚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对离岸科创园予以高度肯定,科创园是黄石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的创新之举,是黄石建设国家创新型浓重之笔,同时也是黄石推进“双招双引”的示范之作。

为切实发挥科创园平台优势,隆刚就更好推进科创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深化,切实重视湖北首家“科创飞地”的重要意义;二是行动上再提升,积极提升园区工作能力及运营活力;三是措施上再加力,确保工作时效,提升工作标准,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法,多维度支撑园区又好又快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旺主持座谈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自强、市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李伟、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勇、市东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姜辉陪同考察。(局成区科郭琼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