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光谷科创大走廓黄石功能区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组织召开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设推进会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2-03-28

3月2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安排部署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企业入驻管理办法以及市直部门任务分工等工作。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市工商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招商局、市创新发展中心、市东楚投资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汇报了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了离岸科创中心入驻管理办法及支持政策,并就各部门建设离岸科创中心职责进行了说明;市东楚投资集团、市招商局分别汇报了科创中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招商推介会筹备计划安排。市直各参会部门就加快推进离岸科创中心建设,发挥平台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隆刚对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前期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为实现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顺利开园,隆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部门合力,持续发扬建设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的干劲,再造黄石“科创飞地”新标杆;二是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三是要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各部门要对照责任清单,要在企业入驻、人才招引、产业对接上下功夫;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运营团队管理培训,完善扶持政策,把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打造成为黄石对接上海的新窗口。(局成区科郭琼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