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光谷科创大走廓黄石功能区

我市16个项目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支持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3-12-04

近日,省科技厅下达关于2023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中,我市有16个项目共获资金1480万元支持。其中区域创新项目9个、光谷科创大走廊协调创新项目3个、省级孵化器绩效评价优秀2个、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项目1个、农村实用技术示范推广项目1个。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是指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

近年来,市科技局抢抓中央引导支持地方科技发展机遇,精准对接省科技厅重点支持方向,重点谋划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重点产业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筛选高质量项目参与申报,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我市申报的黄石科技城科创中心建设和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创新创业综合体平台建设项目分别获得200万元资金支持。

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国家、省市科技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参与申报国家、省市科技创新项目,激励更多的科创主体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积极转化科技成果,助力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和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局成区科胡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