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自觉学史明理 强化科技担当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3-17

市科技局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迅速行动,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自选动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科技系统走深走实。

一、强化顶层设计,专题研究部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并出台了《市科技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科室和具体负责人。除市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外,局党组自选动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企业推创新”服务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二、制定任务清单,稳步有序推进。3月6日,召开了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自觉,破除思想“坚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凝聚起推进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的强大力量。按照要求采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制定了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科室,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稳步有序推进。

三、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局机关电子屏等宣传载体,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成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门户网站已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黄石日报刊发1条党史教育信息,在局门户网站、机关电子屏上滚动播放黄石党史小故事。同时,要求机关各科室、高新中心要积极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成果成效及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