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科技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1-26

按照市委有关部署,经请示市党史学教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同意,我局党组班子于2022年1月2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黄石贡献”的主题,紧密联系局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王之天、成员占艳红、柳轩青,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章君到会指导。

会前,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研究工作方案,严格遵照上级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周才胜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余章君对局党组提了3点建议,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二是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王之天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市科技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明确,会议效果较好。下一步,一是提高认识抓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抓整改。三是明确目标抓整改。四是突出重点抓整改。五是加大措施抓整改。

最后,周才胜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对班子查摆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科技强市建设。以“拼抢实”工作作风和“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发展像拼命”的“三命”精神,用跑的姿态、跑的节奏、跑的效能、跑的劲头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确保2022年各项重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三是要强化廉洁意识,严守党纪红线,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科技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政工科胡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