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10-17

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黄石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齐聚局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地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湖北打造全国创新高地贡献黄石科技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表示,全市科技系统将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抢抓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机遇,紧扣黄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聚力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持续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融合”,深入实施“一个工程、四项行动”,不断做强高新区,做大高新技术产业,做多创新载体,做优创新生态,不断汇聚更多的科创资源,塑造科技创新新优势,释放科技创新新动能,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投身到科技强市建设中,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在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中展现科技担当。

“最是欣慰生而逢盛世,最幸福的恰处新时代,最自豪的是奋进正当时!”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农社科科长邹隽一连用三个“最”表达自己学习报告后的激动心情,“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工作‘四个面向’战略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心全意支持和服务科技企业、高校院所和科研人员等科创主体,宣传好解读好科创政策,在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局党组锚定“党建强基、科技强市”的目标任务,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周末跑工地”“科小惠在行动”“创新强链”等服务活动,擦亮“清廉科技”品牌,举办“青年干部话清廉”读书分享会和《争做“清廉干部”个人承诺书》集中签名仪式,市科技局政工科科长胡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本领强、作风硬的科技干部队伍,为科技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认真聆听学习报告后,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科技创新部部长陈兰说:“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做好产学研对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服务等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局政工科冯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