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科技局赴管山社区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暨“七一”活动

   时间:2023-06-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1日,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赴管山社区联合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 实干担当促发展”支部主题党日暨“七一”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参加活动。并以“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清朗党风”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中,组织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关于严肃认真做好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等重要内容。

    刘红霞同志在专题党课中,先是为大家传述了“什么是家风”、“什么是党风”以及“家风与党风的关系”;然后通过讲述革命先烈、古代先贤和身边群众的优秀家风事例,深刻阐明了家风与党风的深刻内涵;最后从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等角度勉励大家珍惜工作,珍惜家庭,珍惜生活,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带头抓好家风,率先树好党风,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做到家风正、作风淳,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

活动最后,组织管山社区居民一道观看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系列短视频。

此次“七一”活动得到管山社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管山社区一组的老党员陆宏合表示,作为一个地道的黄石人,了解到革命先烈们曾在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英勇奋战、流血牺牲,感觉很有意义,革命前辈无私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传承好党风,建设好家风,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