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委员会来我局开展优化创新环境工作调研

来源:战略规划科(创新办)      时间:2021-09-13

9月10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率教科委调研组一行5人,来市科技局调研我市优化创新环境工作,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教科委主任委员李文良主持。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代表市科技局汇报了近年来我市优化创新环境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局战略规划科、高新科、成区科、外专科及市高新中心主要负责人结合科室(单位)职能,就优化创新环境中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关心关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依次提出了意见建议近年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紧盯优化创新环境建设不放松,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创新发展,以市场主体为导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全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育等各项工作,全市创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激发,有力支撑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黄石高质量发展。

祝红梅对近年来我市优化创新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推进我市科技创新环境优化建设,特别是筹备好10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创新环境工作专题询问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意义,全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高我市创新环境建设水平,以优良的创新环境助推我市科技强市建设,支撑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找准当前我市优化创新环境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制约黄石高质量发展和市场主体迫切需要解决的科技创新方面痛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措施,想方设法加以解决,既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专题询问提供高质量的问题和答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战略规划科陶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