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程艳民赴左家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扶贫工作队      时间:2020-06-02

5月3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程艳民左家铺村入户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办公室主任徐威陪同调研。

程艳民一行来到左家铺村贫困户黄咸保家中了解情况,黄咸保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贫困户该户于2016年脱贫,户主黄咸保及其配偶长期患慢性病,两人年老体弱多病,看病、生活等支出较多,生活较困难,得知其女儿黄元珍目前已外出在武汉边打零工边学习正准备考研究生和公务员,他表示扶贫先扶志,黄咸保给贫困户带了个好头,他勉励黄咸保继续发扬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党员吃苦耐劳精神,依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明天。随后实地查看了左家铺村的白茶加工厂,听取了白茶加工厂近年来效益及产业带动左家铺村贫困户增收情况,他表示白茶加工厂是重要产业扶贫项目,希望左家铺一定要倍加珍惜,把白茶产业做大做强。

最后在左家铺村委会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座谈,在听取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左家铺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互相配合协作,要做好定期走访工作,要搞好于贫困户的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力争在贫困户心中留下驻村工作队干部的美名;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一起要把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带领贫困户一起脱贫奔小康;三是要种下科技的种子,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部门优势,依托白茶产业,帮助左家铺村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多争取项目资金,力争把左家铺村打造成科技示范;四要严守工作纪律,要遵守驻村扶贫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好五天四夜工作纪律,执行好驻村期间请销假制度,不擅离岗位,严格群众纪律,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不做违背群众意愿、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