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程艳民赴西塞山区工业园调研

来源:创新科      时间:2020-06-05

6月4日上午,黄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程艳民、市科技局副局长谭进以及工业科、创新服务科负责同志,赴西塞山区工业园调研省级高新区申报工作。西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三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黄石科创模具产业研究院、浙楚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创新平台建设、技术研发投入、科技人员数量、产业链延伸配套,以及重点创新项目建设推进等有关情况。

随后黄石科创模具产业研究院召开座谈会西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介绍了西塞山工业园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科技局创新服务科、工业科,针对省级高新区申报程序、申报材料、核心指标进行了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谭进结合西塞山工业园创新基础条件、特色产业优势,围绕以申促建,提出了三点具体申报创建建议。

认真听取汇报后程艳民说,近年来,西塞山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有力领导下,工业园区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布局建设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园区配套环境基本成形,园区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起点。程艳民说要认识创建省级高新区的重要性,申报创建省级高新区不仅是西塞山打造未来增长极的现实需要,也是黄石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重要支点,区委区政府要将申报创建工作作为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有可行性,进一步理清园区现有创新条件、基础、优势,科学划分园区功能,合理布局创新资源,确保申报创新工作落地落实;创建工作要有连续性,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要积极配合西塞山区做好与省厅处室衔接,持续跟进申报创建情况。同时,西塞山区要迅速成立申报创建工作专班,请领导挂帅,全力推进申报创建工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提升县(市)区产业园区创新能力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全力做好创新服务。一是在推动申报省级高新区上全力做好服务。一方面做好方案,快速推进,将西塞山区工业园申报创建省级高新区工作的问题清单,提交市创新委会议研究,市科技局全力抓好问题协调解决;一方面积极争取,对上联系,主动与省科技厅领导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同时,加强与省发改委、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衔接,争取多部门支持。二是在发挥黄石科创模具产业研究院创新优势功能上做好服务。按照“坚持独立法人运行结构,坚持产业方向实体运行,坚持科研先行、创新运行”的发展模式,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推动科创模具产业研究院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在推动孵化器平台项目申报方面做好服务。加强对孵化器企业政策宣传,指导服务,全力支持对上项目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