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七月月度例会 暨局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7-06

7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主持召开了七月月度例会暨局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进展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局全体领导,机关各科室、市高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通报了6月份重点任务、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信息报送、招商引资等工作进展完成情况,汇报了7月重点工作安排。各科室、市高新中心汇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各领导就分管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作了总结讲话。对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项目的谋划争取、产业技术攻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在总结中增强荣誉和自信,通过月度会分析和上半年的工作总结,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增强干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信心和责任心。

同时,他指出,要在问题中增强责任和使命,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还存在短板。

对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要在争先中增强干劲和担当。要聚焦完成全年考核任务、获批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城市、对上项目资金争取不低于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中科技创新项目资金总额的10%等“三大”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科技城、研发平台、创新环境、重点创新项目督办、项目资金争取等七项重点任务。

他要求,要注重“四盯两提升”:一是创新项目要盯紧,务必做到日跟周结;二是日常工作要盯细,做到日结周析;三是重大的事项要盯实,做到日问周推;四是队伍要盯人。要注重提升工作效率和效能,将工作效率和效能放到能力建设的最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