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谭进副局长到湖北师范大学召开大学科技园 建设座谈会

来源:创新科      时间:2020-07-09

7月7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进带领创新服务科负责同志赴湖北师范大学组织召开大学科技园建设座谈会。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处、黄石港区科经局、鼎利学院、中南文创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泉、科研处副处长姜国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筹备建设大学科技园“一园三区”有关情况。市科技局创新科负责人就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认定条件等进行了解读。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如何推动建设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充分交流。

谭进在发言中说,大学科技园是“双创”平台的升级版,是黄石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的重要平台载体,也是我市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湖北师范大学筹建大学科技园有良好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创新创业基础,既要紧扣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新产业新业态培育的四大功能,又要突出高校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亮点,让大学科技园在推进黄石创新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下一步,为扎实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谭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迅速启动项目建设。要迅速搭建项目组织框架,落实专班专人专责,全力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有效整合创新资源。要突出市场主体作用,加强资源配置管理;要围绕产业链招商,支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要畅通资源渠道,既要在畅通高校产学研用渠道上下功夫,也要在吸引社会资源参与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科学组织项目申报。要认真对照大学科技园认定条件,做好方案编制。市科技局、黄石港区科经局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全力支持湖北师范大学做好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向上争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