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中科院服务黄石产业创新成果“云对接”暨科技创新政策线上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成果科      时间:2020-07-29

7月2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湖北省科技厅、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黄石市科学技术局、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具体承办的中科院服务黄石产业创新成果“云对接”暨科技创新政策线上宣讲活动在我市顺利举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运平,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蔡长塔,中科院过程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张锁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科院过程所、沈阳自动化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院所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科技部门、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中科院武汉分院蔡长塔副书记在致辞中作了中科院服务黄石产业发展创新成果云推介,市科技局谭进副局长就科技创新政策线作了线上宣讲,市委组织部范斌副部长介绍了黄石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相关支持政策有关情况。此外,活动还围绕黄石“九大”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从中科院过程所、自动化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30余家中科院相关院所的科研成果中,遴选6项科研成果向我市重点企业进行线上路演、对接,并选取278项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向全市企业进行推介。这些项目凝聚着中科院相关科研团队的心血,对促进黄石产业加快创新发展、提升黄石产业链水平和产业发展能级具有重要意义。

在科研成果路演阶段,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兰聚焦黄石新能源产业,分享了中科院关于高性能固态电解质制备的技术成果,并现场回答湖北融通高科公司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董海峰研究员则带来了处理工业废水的科研成果,与我市蓝天除尘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程人员线上互动,就技术细节答疑解惑。6个路演成果科研人员与我市相关企业技术人员互动频频,路演现场气氛热烈。

 

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攻坚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期,“云对接”活动为中科院高精尖和先进适用科研成果来黄转化搭建了平台,为企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