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新选派30名企业科技特派员赴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来源:成果科      时间:2020-08-03

7月31日下午,我市举行2020年度黄石市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仪式活动。活动由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徐继祥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张祥林教授等30名高校科技人员被选派担任2020年度黄石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共赴黄石市福星铝业有限公司等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服务活动。

本次选派的企业科技特派员,主要来源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及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等在黄高校,均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选派服务期为1年,2020年8月上旬到岗,2021年7月底结束。特派员派驻企业后以兼职服务为主,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将按照《黄石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对照“三方”协议明确的服务内容开展工作,并发挥其在技术创新、科研管理、科技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2009年以来,我市先后选派了10批次共300余名企业科技特派员,奔赴我市重点企业和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转移转化了一批科技成果、合作共建了一批校企研发平台、培育锻炼一批企业科技人才,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成为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一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