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专题研究推进科技招商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8-14

8月13日,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科技招商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科技局招商专班全体人员,计划科、工业科、成果科、创新科、市高新中心等科室(单位)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年红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招商专班汇报了前阶段科技招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通报了各科室(单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科室(单位)就当前跟进的项目进行了介绍。

年红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增强科技招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重点项目要落实专人,及时跟进;全年目标任务要分解到各科室。三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招商引资政策和考核办法。

程艳民在讲话中指出了前阶段科技招商工作中存在不足,分析了原因。对做好下阶段科技招商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营造全员招商的氛围,要树立抓招商就是抓本职工作的理念,将招商引资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紧盯重点项目,落实专人及时跟进服务。三是加强学习招商引资政策,研究分析我市重点产业领域需求,推进科技招商。四是进一步明确科技招商的重点,紧紧围绕强链,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及创新平台、创新综合体项目。五是进一步创新全员招商的方式方法,要千方百计挖掘项目信息,千方百计推进招商信息,千方百计抓对接交流,千方百计邀商来黄。六是进一步提高全员招商的能力,要认真研究学习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以及考核办法,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七是进一步压实全员招商的责任,要压实科室、招商专班、分管领导责任,定期通报,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严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