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优化创新环境组召开国家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评价工作推进会

来源:创新科      时间:2020-09-18

为落实全市深改委会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参加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9月15日,市优化创新环境组在市科技局会议室召开国家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评价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优化创新环境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主持,市优化创新环境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讲话。市优化创新组成员单位以及各指标评价配合单位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书面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印发了《国家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评价指标填报工作方案》。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杨友平就做好国家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指标评价进行说明,指标牵头单位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运局等围绕做好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评价先后发言。

认真听取相关情况后,程艳民就做好国家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评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国家测评工作作为各单位中心工作之中心,要深刻认识到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性、挑战性,每个牵头指标单位既要发挥抓总职责,又要注重团结协作,整体作战。二是要对标对表将做好测评答卷作为重中之重,具体要做到四个心中有数,即对指标考核要求心中有数、对存在问题心中有数、对措施办法心中有数、对实现目标心中有数,尽快收集政策文件,熟悉资料。三是要将协同配合作为关键之关键,各配合单位要服从牵头单位统一领导,要在数据、政策文件、图片等资料上全力支持配合,要多补台多补短,确保资料在第一时间提供。四是要将严明纪律作为根本保证,做到“谁牵头谁负责、谁掉队谁负责、谁参训谁领单”,确保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范斌就做好国家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评价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将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组织协调要再加强,做好打硬仗的力量整合。要形成部门之间、考场内外协同联动机制,高效有序推进国家评价工作。三是资料准备要再充实,做好打硬仗的工作梳理。各单位要抓紧摸清家底,资料收集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既体现上级“规定动作”,更要体现黄石的“自选动作”,努力争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