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两团队入选省“双创战略团队“

来源:外专科      时间:2020-10-26

日前,我市三丰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汽车总装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团队和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的“微纳结构贝氏体无缝钢管的开发及其关键应用性能研究研发团队”入选2019年“双创战略团队”C科技创新专项占全省C科技创新专项的10%,预计将获得省级奖励资金60万元。

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共推荐三丰智能等24家单位申报该项目。在经过为期近10个月的资格审查、集中评审、路演答辩、实地考察等程序后,两企业的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为加快推进我市双创战略团队的培育,市科技局2017年启动了黄石市科技创新创业战略团队专项,对照《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设立市级创新专项资金,实行逐年遴选、分类支持的方式,重点支持和建设成长性好、创新思路清晰、创业成果显著、预期效益明确的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双创战略团队”。

截至目前,我市共培育了市级双创战略团队37家,给予资金扶持410万元;省级双创战略团队7家,争取资金奖励420万元,不断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