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进军开展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战略规划科(创新促进协调办公室)      时间:2020-10-28

10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进军开展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前,廖进军先后实地调研了湖北理工学院慧谷众创空间(孵化器)、黄石科技城,随后在市科技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主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汇报了我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实施及“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等情况,市创新发展中心、市高新投公司、湖北师范大学科研处、湖北理工学院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十四五”创新发展谋划情况,并就编制好我市“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直属单位及市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廖进军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十四五”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和科技创新工作,廖进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瞄准国际技术前沿,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深入调研分析、精准设定目标、系统谋划实施,编深、编深规划。二是要抢抓机遇,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确保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创新要素配置,尽快补齐创新短板,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和黄石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机关党建,推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工作互促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