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湖北理工学院“智能输送技术与装备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通过认定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0-11-11

10月30日下午,“智能输送技术与装备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认定论证会议在湖北理工学院召开,会议由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郭嵩主持。

省专家组一行首先经过现场考察、质询,实验室答辩程序后,进行讨论打分并形成论证意见,一致通过了实验室的认证。专家高度评价该重点实验室建设成绩,认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鲜明,并就下一步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指出,该实验室是黄石市2020年新认定的第一所省级重点实验室,具有企校联合、聚焦产业、应用创新三个方面的特色。杜耘强调,实验室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立足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技术需求,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给合,并努力拓展应用范围;要重视基础研究,坚持自主创新,注重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他希望湖北理工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引进高水平人才,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

黄石市科技局局长程艳民表示,特别感谢省科技厅领导对湖北理工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对黄石市科技创新工作、平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湖北理工学院是省属高校,围绕中心,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黄石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市科技局将把湖北理工学院作为黄石科技服务的重点对象,用心服务,全力做好湖北理工学院科创、科研项目的申报、协调、服务工作,用心搭建好湖北理工学院与企业、与园区的对接平台,做好联络工作,争取更多创新型成果。

省科技厅副处长郭嵩、基础研究处主任科员文翔;黄石市科技局局长程艳民、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汉平、副总经理徐恢川,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校长李社教、副校长尹念东、副校长肖文胜参加会议。